两法如卿

看置顶

【无授权】【詹美】A Woman's Hands Are Warm爱人的手心温暖如春

继续絮叨:本章的詹姆依旧可爱着勇敢着坚强着在做一个全新的自己hhhh在搞不明白情愫的情况下喝下了一缸醋,同时看着妮妮的眼神也跟加了滤镜一样,嗓音怎么怎么好听样子怎么怎么Blingbling,总之跟着作者的镜头走满满都是糖hhh不过前几章除了发展感情戏的情况下也有在发展剧情,所以想要继续看主甜线还得再等一两章:D

第二章

当临冬城的大门开启时,詹姆正明晃晃地站在波隆和波德的身旁。龙刺耳的咆哮声在他们头顶上空萦绕回荡,詹姆抬起头望向雾蒙蒙的天,他能看见那猛兽在迷雾中盘旋而笼罩下的巨大阴影,他的思绪一瞬间回到了那片战场,他想起了他手下的士兵被烈焰所吞噬后残留的焦枯灰烬,以及他沉入黑水河底时涌进肺部的无尽河水。

 

波隆望向上空:"操他。"他指着那两个正不祥逼近的黑影中身形最庞大的说道。"我希望那只不会认出我来。"

 

"我也是,"詹姆说道,"可我更希望那位不会认出我。"他朝大门开着的方向摇摇头。

 

一看那一身银白色的大衣,以及与之相称的一条由银色丝带编制的长长的金发辫,詹姆就能分辨出此人来自塔格里安家族。在龙坑一役中火焰纷飞四散的战场上,他只是在猛冲的马背上远远地看了她一眼。直到现在看见走过那堆结冰的泥泞的来者,他才真正看清她惊人的美丽姣好的面容。跟在她身后的是另一位美丽的女性,充满异域风情,一头卷曲的黑发如同一朵桂冠端在头上,跟她在一起的还有一位头戴头盔的一脸坚忍的异域男子。

 

乔拉·默尔蒙,一如既往地易于辨认,正带领着丹妮莉斯的军队到他们在临冬城的暂居住所。看得出来,那群人比詹姆和在君临城土生土长的人更难以忍受那刺骨的寒冷。他们的血液使他们更习惯弥林的暖阳和多斯拉基海的干涸荒漠。而这寒冷的环境无异于折断了他们的双翼,换作是詹姆的军队估计也是半斤八两。

 

“又是那群操蛋的兔崽子,”波隆咕哝,“好在他们在战场上时没正眼瞧过我们,不然我们就他妈玩完…“波隆一下噤了声,他看见了从那拱门下出现的提里昂。

 

一看见他,詹姆的胃为之猛地一缩,他能听见波隆和波德瑞克不约而同的发出的急促的呼吸声。提里昂的胡子多了,那么厚实,又棕的发黑,让他看起来更不像是一位兰尼斯特。他的头发比上一次看到时更长,而且不修边幅。他穿着一件纹着龙图案的皮毛制紧身短上衣,以及,他那女王之手的胸针。

艾丽娅和珊莎各站在琼恩·雪诺的一边,恭迎君主丹妮莉斯的到来。而布蕾妮如同一匹威严沉默的骏马,站在珊莎的身旁。她的脸上本毫无破绽,直到目光突然捕捉到了詹姆那儿。他小小的朝她微笑了下,再次端详起她的脸。他真的,想念那妞儿,他想念他们无止无尽的争吵,想念她的固执和死心眼的忠诚。

琼恩·雪诺向前走了一步,他疤痕累累的脸在拥抱龙女王时一下子柔和了下来。他们彼此进行了一些温情的对话,她那一头银白的秀发和他的乌黑的卷发相辅相成,显得尤为动人相配。艾丽娅故意小小的咳了一声,两个人立马分了开来。看到这情形,珊莎咬住嘴唇忍住不发笑。她们终究还只是凯特·史塔克的小女儿们。

 

琼恩朝艾丽娅摇摇头,然后转向了临冬城人民们:“临冬城的北境人们!”他铿锵有力的嗓音在对他忠诚的臣民宣告着,“这位是丹妮莉斯·塔格里安。她将——”

“…安达尔人与先民正统女王,大草原的卡丽熙——”一个柔和的声音补充道,丹妮莉斯转过头去,对那黑发女子绽出了一个露齿笑。神情严肃的琼恩也饶有趣味的笑了。

 

詹姆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看向波隆,波隆耸耸肩。

 

"无需操心,亲爱的,“丹妮莉斯咯咯地笑起来,“琼恩不需要介绍完全部头衔。“

 

琼恩朝那肤色较深的女孩微笑,轻笑道:“抱歉,弥桑黛。”接着他的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北境人,这位是丹妮莉斯·塔格里安。她与她的属下将在逼近的风暴中助我们一臂之力。有了她,我们将有了无垢者大军和多斯拉基人的帮助。纳斯岛的弥桑黛、灰虫子与乔拉·莫尔蒙爵士都是她的军师,提里昂·兰尼斯特为她的女王之手。”他宣布道。

 

那些惊讶的吸气,和人们的密密低语足以说明兰尼斯特这一姓氏在北境的不受欢迎程度。

 

“是,是了,就是我,你们梦魇般的小恶魔,”提里昂喊出了那被误解的花名。听见他那诙谐的语调,詹姆忍不住笑了起来。丹妮莉斯向他投去一睨,但詹姆看得出来她也有些被逗乐了。“朋友们,我并非你们的敌人。我来这只是为丹妮莉斯和你们的北境之王提供建议而已。”

 

琼恩·雪诺和丹妮莉斯赞同的点头:“提里昂大人的机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他的名字不意味着你们当中的任何人可以对他不敬。”詹姆感觉到琼恩雪诺的眼神正扫视着群众,直到落在他身上。这是一个警告。

 

提里昂并没有看着琼恩·雪诺,也没有看着丹妮莉斯。他的目光正稳稳地锁在了珊莎·史塔克身上。当他走向她时,他什么也没说。布蕾妮向前跨了一步,看起来却很困惑。但珊莎伸手停住了她,并像是预料到一般跪在了雪地中,给了提里昂一个无言温柔的拥抱。那些耳语与嘟囔声一下子消失了。

 

他们的拥抱并没有持续多久,提里昂脱开了这个拥抱,他们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领主旁。詹姆盯着艾丽娅的脸庞,发现她尽管面无表情,但眉间仍旧微微地紧蹙。布蕾妮的表情和她一模一样。大概是因为他了解提里昂,琼恩显得却很从容。

 

“丹妮莉斯女王,”珊莎走回了琼恩的身旁,但她的眼神在几近焦灼地寻找着什么,“席恩·葛雷乔伊在何处?”

 

丹妮莉斯看向他左方的乔拉:“他的姐姐被他们的舅舅俘虏了,他已动身去救她了。”她柔和地说。珊莎点点头,眼神里蕴含着惴惴不安的情绪。琼恩的眼神在她与丹妮莉斯之间来回游移。

 

“我们…我们欢迎你来到临冬城,女王。我们会在大厅内招待好你的属下。”琼恩·雪诺说道,他的眼神与此同时正扫视着他自己的人,并再一次盯住了詹姆。他的确有许多理由不相信詹姆,但那眼神令詹姆十分窝火。既然他(詹姆)也能信任他(琼恩)一次,那他们又何尝不可?

 

提里昂的眼神顺着琼恩的方向向下移动,然后,他和詹姆四目相对了。

 

詹姆艰难地吞咽。小兄弟,他想着,我也想你了。提里昂脸色发白,但身旁丹妮莉斯的属下们正不断拥进大厅,他无法久站。提里昂犹豫之间眼神不经意落在了波德瑞克和波隆身上。

 

“提里昂?”詹姆听见丹妮莉斯柔和的嗓音从大厅门口传来。

 

“进去吧,丹妮莉斯。”他没有看她,“我还有些债需要偿还。”

 

 

------------------------------------

 

 

“…接着,我们就被卖到了弥林竞技场,她刚好在那儿,然后呢,我喝酒喝的没完没了,又说了一些话,最后我就到这来了。”提里昂补充道。詹姆什么也没说,呼啸的风在神木林中穿梭奔腾,他们正面对面地坐在一条温暖的泉水旁。

 

“你背叛了我们,”詹姆低声说道,“我以为我永远不会再原谅你了。”

 

提里昂笑道:“就为了背叛一个算得上癫狂界的祖宗,”他的声音从雾里飘来,“而去追随一个更强大温柔的女王?”

“更温柔?她差点杀死我。”詹姆愠怒地说。

 

"你是说,你差点把你自己害死。“提里昂指责道,”我当时在小山坡上看见你了,七神啊,在她身旁有卓耿的情况下,你还敢冲去攻击她!“

 

詹姆讥讽着:“就它还有个名字,一个该死的名字?”他不敢置信地说,“提里昂,她用那玩意烧死了我所有的士兵!”

 

提里昂欲说又止,令沉默横亘在他们之间。他看向詹姆,说道:“但不管怎么说,你现在在这里。”

 

是的,我在这,是为了救我们所有人。“瑟曦她…没有派遣军队。”

 

提里昂眨眨眼:“我倒是一点不意外。”

 

“你是第一个感到不惊讶的人。”这时,他们都从石头上站了起身,将对方拥进怀里,詹姆跪了下来将提里昂拉近了点,“别再离开我了。”詹姆耳语着。

 

“绝不,”提里昂回答。他看着詹姆的残肢,接着指了指自己女王之手的胸针,说道:“你看,我们现在多配,我也有个金制的…”

 

“我就该趁你一回来时把你扔给波隆,”詹姆无奈地摇摇头。就在这时,一连串响亮热闹的笑声从庭院那个方向传了过来,那声音可媲美劳勃·拜拉席恩曾经的笑声。“我的天,那是什么?”

 

提里昂咯咯笑道:“那个啊,詹姆,就是你最好该远离的人。”

 

他们走到了庭院处,遇见了扎堆的一群野人,他们裹着毛皮大衣,身携棍棒。詹姆惊叹地端详着他们,目光游移在他们隆起来的肌肉、高大的身形以及毛发茂密的脸。他的目光紧接着落在了一个人身上,他有着一头詹姆见过最为明艳的红发,和十分相称的张狂的大胡子。

 

布蕾妮正站在他的对面,看起来既高挑又光彩照人,但她却一脸极其恼怒的表情。

 

“那是琼恩的野人….”提里昂搜刮着一个合适的词语,“…使者,巨人克星托蒙德。”

 

“啊。”看到巨人克星朝布蕾妮投去一个暧昧的姿势时,詹姆的胃扭拧成一团,这是愤怒的感觉吗?

 

“莫尔蒙和琼恩·雪诺都认可他是一位优秀的战士。他先是为塞外之王而战,后来决定带着野人们南下为琼恩而战。”他抬头看着詹姆,接着看回野人,“显然,他挺慷慨助人的。”

 

“当然。”詹姆生硬地点头。

 

提里昂抬头看着詹姆,扬起了嘴角:“他们挺般配是不是?都是高大坚毅的战士。”

 

也许事实是如此,詹姆想道。布蕾妮值得幸福,“大概。”

 

提里昂在他们之间来回看了看,然后咳了一声:“我需要回到我的女王身边了。别做傻事,哥哥。她现在还不知道你在这里。”詹姆置若罔闻的点点头,提里昂朝着巨堡的方向离开了。

 

布蕾妮紧皱着眉头,那野人也没离开。詹姆大步穿过那群粗俗的吵吵嚷嚷的野人们,站到了布蕾妮身旁,目光直视着巨人克星。他们同样高,但托蒙德就像个木桶一样粗壮。(译者歌颂:他来了!他来了!他醋意浓浓的来了!!!)

 

“詹姆爵士,”布蕾妮惊讶地说道,“我…”

 

“野人,你在骚扰布蕾妮小姐吗?”詹姆询问道,他柔和的嗓音听起来充满着危险的意味。他看着布蕾妮,“他有在骚扰你吗?”

 

布蕾妮皱起眉头,“爵士,我可以自己解决。”她平平地回答道,看起来几乎要被惹火了,“他只是单纯地…”

 

“…在告诉一位女性她有多么动人。”托蒙德说道,詹姆不屑地哼了一声,托蒙德上上下下全身打量了一下詹姆,“给我小心点,雇佣兵,别多管闲事。我没有骚扰任何人。”那野人的声音和他的胡子一样粗野,“也许,除了你。”

 

詹姆的身体下意识就绷紧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如此的愤怒,但他没办法控制。那感觉有点像他对劳勃和瑟曦在一起时的反应,但又截然不同。停下来!他告诉自己,但是那些话还是从他的嘴里蹦了出来:“我是来自凯岩城的詹姆·兰尼斯特爵士,注意你的言辞!”詹姆想狠狠踢自己一脚,他竟然把自己的身份揭露了,但他实在控制不住。

 

那野人一下子哄堂大笑起来:“哈!操姐者!!”他大笑不止,“对,你是很好看,但也就是来自南方的软蛋小王子。来啊,露出你的屌给我们….”

 

“托蒙德,”布蕾妮说。托蒙德闭上嘴,耸耸肩,而詹姆有些茫然地看着布蕾妮。当然了,他想,并用目光仔细地观察她的脸,她也在盯着他,而他立马也明白了他该乖乖待在他的地方,这里并不属于他,但那愚蠢的兰尼斯特骄傲使得他陷入这般境地。

“注意点,野人。”詹姆刚要继续呵斥,布蕾妮就打断了他。

 

“我和巨人克星托蒙德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快和麻烦,爵士。然而,我必须要回到珊莎小姐身边了。”她一边说一边冷漠地看着詹姆,接着看向托蒙德,后者的眼睛正黏在她高大的体格上难以自拔,他的眼神让詹姆感觉嘴巴发苦,“詹姆爵士,你愿与我同行吗?”

 

托蒙德在他们离去时伤感地看着布蕾妮的背影。在他们离开庭院走向巨堡的一路上,布蕾妮都在躲避詹姆的眼神。“一个野人?塔斯的布蕾妮和一个野人?”詹姆不敢相信地问道。

 

“我没有和他在一起,爵士。”她回答道,“而他也没有骚扰我。”

 

“但看上去他像是在对你…不正经。”詹姆回嘴,“我想可能…”你在想什么,白痴?

 

“可能我需要帮助?”她停住了脚步看向詹姆,眉头紧紧皱了起来,“我可以自保,爵士。你比所有人都更清楚这一点。”

 

詹姆不耐烦地捋了捋自己的短发:“爵士,爵士,爵士。布蕾妮,难道你忘记了我的名字吗?”詹姆知道他现在开始无理取闹了,他想,可能是他对她的保护欲激起了他的怒火。至于引起他身体里一阵不快的那种情感,他现在并不想去搞明白。难道她什么都忘了吗?

 

布蕾妮怒气冲冲地摇摇头:“如果你想要融入北境人,这也包括野人,你就不能让你的…兰尼斯特的个性…”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担心一位朋友的人身安全,没别的了。”这就是全部的事实,不是吗?“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操心。”他小声咕囔道。

 

布蕾妮不以为然道:“行吧,谢谢你,詹姆。”这就对了,他的名字,经由她的嘴而说出,她的嗓音曾将他从七层地狱中解放出来。“我必须要回去找珊莎和艾丽娅了,大战即将来临,你最好让你自己…有用起来。丹妮莉斯很快就会发现你在这。”她的嗓音微微的颤抖。

 

詹姆看着自己的断肢,那里只有形同空虚的金手,他重复道:“有用。”

 

“詹姆。”她的声音很柔和。

 

“好吧,我会去训练其中一个队伍。就算是用我的左手,我也能比波德更擅长战斗。”

 

“他不比从前了好吧。”布蕾妮翻了个白眼,“我…我不在乎你要做什么,詹姆。就…”她停顿了下,“别做任何傻事。”说完,她就离开去找史塔克家族的女孩们了。

 

詹姆叹了口气,寒冬真的已然到来了。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法如卿 | Powered by LOFTER